銀行反鎖搶匪 人質沒人救!

 / 高雄市

高雄第一銀行昨天深夜發生搶案,但離譜的是,保全和行員,竟然把持刀歹徒,和一名正在提款的女子,一塊鎖在提款間裡,歹徒對他女子一陣垂打,最後拿刀猛砍大腿自殘,行員才開門,先帶您還原這驚魂的三分四十秒。

十六號晚間六點多,一名女子前往高雄博愛路的第一銀行提款機領錢,從監視畫面可以看到,這名女子才剛走進提款間,歹徒就跟進來,和被害人一陣拉扯,還對他動粗,趕來的保全不但沒有救她,還乾脆把門關起來,接下來的這段時間,只有被害女子,和拿著刀槍的歹徒獨處,歹徒還對被害人動手,眼看門外支的人越來越多,歹徒乾脆拿起藍波刀往大腿猛刺,趁著一陣慌亂中,逃出提款間,嫌犯衝出後,行員則伸手拉出嚇破膽的女子,但整個過程三分四十秒。

雖然提款女子沒有嚴重外傷,但保全和行員將被害人與嫌犯關在密閉空間,做法引起爭議,對一般人來說,三分鐘不長,但對一個和持刀槍歹徒關在一起的被害人來說,三分多鐘卻如一輩子那麼長,因為即使槍枝彈匣已經掉出,但歹徒上還有一把刀子,情急之下就算空手也可能發生難以挽回的狀況,而逃出的歹徒立刻遭趕來的警方逮捕,卻因為自殘失血過多死亡。警方也呼籲,銀行遇搶的標準程序,應該先以人員和被害人的安全為優先考量,保持冷靜按下求救鈴,才是正確作法!(記者王靖淳、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