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振甫私生女風波 鄧香妹判5年

 / 台北市

  鄧香妹張怡華母女,涉嫌對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長年恐嚇取財一案,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宣判,鄧香妹被判處五年重刑,女兒張怡華也被判處二年半的有期徒刑,都不能緩刑,而辜家透過律師表示欣慰,而且會把鄧氏母女不法所得全討回來。

  得知自己被判處重刑,鄧香妹及女兒張怡華,選擇低調,不像之前,出面召開記者會回應,這次因為兩次的DNA結果,讓鄧香妹終於坦承女兒不是辜家骨肉,雖然在庭訊過程,鄧香妹態度反覆,供辭又前後不一致,但法院審理完畢,認定鄧家母女有連續恐嚇辜家,獲取不法所得的事實,知鄧氏母女一個被判五年,一個兩年半,而且都不得緩刑,辜家透過律師,表示欣慰,而辜家同時透過打民事官司,要把錢追討回來,包括,這十幾年來陸續要的五千三百萬元現金,還有四千萬還沒兌現的本票以及兩棟房子,總共上億元。

這起案例也提醒民眾,如果捏造事實意圖獲利,可能會觸犯恐嚇取財以及詐欺罪嫌還有妨害名譽,最重可判處五年的有期徒刑,就像鄧氏母女一樣,做了社會最壞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