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賭黑手染指 重創中華職棒票房

 / 台北市

這已經是中華職棒開打十七年以來,第三度爆發黑道介入事件,前兩次不只影響中華職棒票房慘跌,從最多六千人,跌落到二千人不到,甚至造成當年人氣球隊「時報鷹」解散,黑道介入的黑手,一直以來都是影響台灣職棒發展的最大變數。

熊獅上演的對決戲碼,讓今年職棒總冠軍,四場比賽幾乎場場爆滿,不過平均九千七百人的人數,還是近三年來總冠軍賽票房最低的一次,自從職棒七年第一次爆發球員打假球後,不但毀了一個時報鷹,味全龍總教練徐生明遭刺傷,還造成觀眾入場人數迅速暴跌。

數字會說話,從職棒六年,每場比賽將近六千人進場,跌落到十一年,只有一六七六人的黑暗期,總票房甚至只剩下六十五萬,好不容易經過八年的努力,加上兩聯盟合併,球迷逐漸回籠。

觀眾人數終於突破百萬人,不過球迷對職棒的信心,在去年又再度招到誠泰二軍教練蔡豐安、熊隊球員陳昭穎打假球事件打擊,今年票房,又只剩下二千人左右,現在第三次爆發黑道介入,對已經發展困難的中華職棒更是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