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紀一再出紕漏 警政署鐵腕整頓

 / 台北市

  近來連續爆發多起警員違反風紀的案件,引起輿論批評,對此警政署提出【靖紀專案】,化被動為主動,進行調查,並採取連坐處分,一旦被查出員警有違反風紀的狀況,但主管沒有查報,將連主管一同懲處,最連局長都會被撤換。

  今年十月二十七號,警政署所屬的境管局,被查出包庇人蛇集團,辦事員李若玲遭到收押;隔天深夜,國道警察張城龍,酒駕肇事,撞死在路肩換輪胎的民眾;十一月六號,桃園這家紡織廠,被刑事局三線一星警官葉信義帶人闖入,破壞監視器,還控制警衛行動;兩天後,在內湖破獲的這起擄人討債,還凌虐被害人的事件,竟然查出內湖分局員警李旻松,涉嫌向嫌犯通風報信。

  半個月來連續爆發風紀案件,讓主管機關內政部和警政署顏面無光,去年一月到十月,警察風紀案件統計一百九十七件,共有兩百六十二人被懲處,不過今年同期已經有兩百二十一件,懲處兩百九十三人,數字都有成長,對此警政署成立靖紀專案,清理害群之馬。

面對上級主管提出的連坐處分措施,全國警察首長個個臉色凝重,而警政署將把督察人力從六人增加為十八人,嚴格執行,不過靖紀專案的成效如何,還有待社會的檢驗。(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