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員警不快樂 一成需接受治療

 / 台北市

昨天的天下圍攻活動中,有員警執勤過勞昏倒,台北醫學大學調查發現,九成六的警察壓力很大,不快樂,其中將近一成的員警,需要接受專業的心理治療。

雲林虎尾分局的偵查隊長劉天下,在值勤中猝死而這已經不是警察猝死的第一個案例,站在第一線,阻擋激情的群眾,這樣危險的工作是警察們的責任,但一波又一波的集會遊行活動,讓他們忙到幾乎沒時間好好休息,只能趁輪班的空檔閉目養神,這樣的場面,最近不斷上演,甚至還有網友自創歌曲在網路上流傳,道出警察的心聲。

歌詞唱出警察長時間值勤,無法兼家庭的辛酸,也替警察打抱不平,根據台北醫學大學調查,台北市警察有九成六表示感受到壓力,而其中高達9.2%已經到了需要專業心理治療的程度,而中度困擾23.7%,輕度困擾29.5%,顯示有六成多的警察心理健康受到影響,而壓力來源有八成五是來自工作,除了主管高層要給員警適度休息調適身心之外,下回看見警察值勤,別忘了替他們加加油,民眾的支持也是給警察最好的激勵。(記者尤淑嬿、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