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無休壓力大 外傭權益待重視

 / 台北市

  三天前的不幸悲劇,外傭砍殺雇主。今天就有外傭站出來,吟唱祈禱文哀悼。專家表示,這些外傭照顧雇主全年無休,甚至超時工作,久了難免會受不了。政府應該要重視這些問題。

  以悲痛的心情,這群在台灣工的外籍監護工,唱出祈禱文,哀悼發生在這個星期二,發生的外傭砍殺雇主,不幸意外,剛去探視她的神父說,阿美非常自責。三年前,國策顧問劉俠被外傭攻擊致死,現在又發生越傭阿美砍殺雇主,看起來這些外籍監護工,都是冷血殺手,但是這些不幸悲劇,都有共同特徵,就是這些外傭和雇主關係都不錯,全年無休在工作,來台幫傭兩年多的巧巧,一個人要照顧一個老人,四個孩子,還要打掃兩個家庭,生病也得工作,完全不能休息。

  學者表示,這些不幸悲劇,是因為不當政策的結構殺人,因為政府沒有擔負起照顧老病的責任,這些外傭就承擔照顧重,全年無休,久了當然會承受不了。學者及民間團體都呼籲,政府要重視家庭照顧者的權益,要讓這些聘有外傭的家庭,也可以享有喘息服務,讓這些外傭可以休息保障這些外傭勞動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