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新竹不平靜 三小時連三搶

  花蓮搶案頻傳,短短三個鐘頭之內發生了兩起搶案,幾乎就在同一時間,新竹一家郵局也被搶,而且三起搶案,嫌犯都是帶槍犯案,其中花蓮一名退休員警還一度跟持槍的搶匪對峙,情況危急!

  花蓮第一起搶案發生的時間在上午的十一點四十四分,一名頭戴安全帽的搶匪走進吉安農會櫃臺,用槍指著行員示意要搶劫,但行員在警嚇之餘按下警鈴,歹徒緊張的跑出去,一名休假中的員警一聽到警鈴,將車靠邊,衝向農會與持槍歹徒對峙,但不敢貿然採取行動,歹徒立刻逃逸,員警回頭開車追趕,可惜沒有追到。回想起當時狀況,被搶的行員說很害怕。

  吉安農會的北昌分社平時並沒有駐衛警,但是因為經常進行防搶訓練,行員的反應迅速,讓歹徒無法得逞。在下午兩點左右,新城鄉北埔郵局也發生搶案。同樣是一名頭戴安全帽的男子持槍搶劫,但是同樣沒有成功,歹徒對者行員開了一槍逃逸,還好沒有人受傷,警方發現一顆彈頭及彈殼。由於兩家金融機構相距大約只有六公里左右,都沒有保全人員,警方初步研雖然二名搶匪外形衣著顏色不同,但很可能是同一批歹徒所為。

  新竹縣芎林鄉農會石潭分部下午一點左右也遭到一名頭戴安全帽的歹徒持槍闖入,要求行員交錢,行員交出八萬元,歹徒不滿意,結果三十秒內他搶了八萬騎沒有掛車牌的機車逃逸。(記者徐啟峰、徐榮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