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德商工學生歇斯底里 場面混亂

 / 彰化縣

  彰化縣達德商工餐飲科學生為了校慶在教室調製雞尾酒,突然有一名女學生兩眼發直,驚聲尖叫,其他五名感情很好的同學也跟著手腳抽畜,恍神大吼,場面失控,直到送醫後施打鎮靜劑,學生才復正常。
  
  醫師解釋,學生歇斯底里會互相感染,這是壓力太大,突然爆發的一種宣洩。六名女學生在急診室內注射了鎮靜劑才總算安靜了下來。許姓學生躺在床上還頭昏腦脹,還好在老師安慰下才想起來,中午時大家在教室練習調酒,準備隔天的校慶,突然有同學兩眼發直、驚聲尖叫。陸續有五名同學也跟著大吼大叫,手腳不斷抽畜。

  學生集體歇斯底里的意外很快在校慶中傳開,造成校園不小的恐慌。醫師解釋,這絕對不是什麼中邪的靈異事件,而是同學集體互相感染的心身症。由於同樣的症狀可能再度爆發,如何教導學生紓解壓力很重要。了解病因,對症下藥,就不會因為無知胡亂瞎猜,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記者賴佩真、謝忠義、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