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太陽曬太少 憂鬱族變多

秋冬太陽曬太少 憂鬱族變多 | 華視新聞

謝安安 戴登本 報導  / 台北市

  您有沒有覺得,最近的心情比較憂鬱一點呢?精神科醫師說,這是因為太陽晒太少惹的禍,每到秋冬季節,因為日照變少,季節性的憂鬱症病患跟著變多,最近門診病患就增加了一兩成,醫師提醒,這個時候可能要增加藥量,也鼓勵病患,要多出去走走。

  曬曬太陽樹上的葉子,一片又一片的掉,街道上冷風一陣一陣的吹,空氣裡已經可以嗅出冬天的腳步近了,雖然最近的天氣還不至於太冷,但這樣的氣氛,真的讓人比較憂鬱秋冬季節,太陽露臉的時間變少,被這種陰冷的天氣影響,有些憂鬱症病患的病情加重,自殺的人數也比較高。

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憂鬱症傾向呢?來看這個量表,如果容易緊張不安,容易苦惱或發脾氣,常常心情很悶、很憂鬱,老是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甚至失眠、睡不著,有這些問題的話,要趕快找精神科醫師聊一聊,還有趁著好天氣,出門走一走,多晒晒太陽,也可以讓您比較不憂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