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首腦之父遭綁 警方攻堅救人

 / 台北市

至於昨天發生在台中市的老農被綁架案,警方查出,被害人還是【刮刮樂】【詐騙集團】【首腦】的父親,疑似因為分贓不均,同夥才會【動手綁架】他父親,歹徒一度開價三億元,警方最後攻堅安全救出人質,逮捕八名嫌犯,不過令警方不解的是,這名老農,卻反而替歹徒求情!

警方出動五十名警力,趁歹徒熟睡時,破門攻堅,將歹徒壓制在地上,逮捕八名嫌犯,順利救出人質,上個月二十四號,老先生在家門口被綁走,隨後一路南下,藏匿在高雄,警方調查,被害人的兒子是詐騙集團首腦,可能是因為分贓不均,惹惱了同夥才會動手綁架。

遭囚禁兩個星期,老先生毫髮無傷,精神狀況還不錯,還原綁架過程,當初歹徒勒索三億,後來討價還價,家屬親自到中國交付八十萬人民幣的贖金,警方最後攻堅救出被害人,但是老先生卻幫歹徒求情,精神科醫師說這種認同歹徒的行為意識,就是所謂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比較容易發生在年輕的被害人身上,而警方漏夜偵訊之後,已經將嫌犯移送地檢署,至於中國沒有其他共犯,也是後續追查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