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未繫狗鏈 當心被罰一萬!

 / 台北市

  十二月六日開始,只要到台北市公園蹓狗,沒有繫上狗鏈,飼主將會被罰兩千元到一萬元。

  三歲的黑色土狗妞妞,每天最期待就是這一刻,主人和朋友聊天,牠自己在公園逛大街,只是兩天後妞妞就不能這麼由自在了。因為台北市政府規定,從十二月六日開始到公園蹓狗沒繫狗鏈,主人要被罰兩千到一萬元,聽到新政策,狗主人們很不滿。每位狗主人,都覺得自己的狗很乖,不會亂咬人,只是狗很可愛卻不是人人都喜歡。

  為了維護大多數市民的安全,台北市政府決定嚴格限制蹓狗的條件,除了帶狗到公園一定要像這樣繫上鍊之外, 之前環保署還規定,狗狗隨地大小便不清理,要被罰一千兩百元到六仟元,如果你養的是有攻擊性的寵物,例如狼犬,洛威那犬,日本土佐犬等,還要有成人陪同,繫狗鏈,甚至帶上口罩才能現身公園,否則會吃上兩萬到十萬元的高罰金,也就是說,未來只有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這座台北市唯一的狗運動公園,才能看到狗狗無拘無束快樂的在草地上奔跑。(記者蕭鈺燁、楊茜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