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施工不良 兩旁道路塌兩公尺

彰化縣花壇鄉的一條正在整治的大排水溝,疑似因為施工不良的關係,導致排水溝兩邊的馬路路基嚴重塌陷將近有兩公尺深,看起來就像是九二一地震一般,由於附近村莊的居民都必須靠這條馬路進出,如今路塌陷讓他們真的寸步難行。

來到位於彰化花壇的石笱排水溝,眼前的景象讓人怵目驚心,大排水溝堤防嚴重損害破裂鋼筋裸露,不僅如此,兩旁道路嚴重龜裂,路基陷超過兩公尺深,導致一旁的農田根本無法引水灌溉,只好讓農田荒廢著。石笱排水溝是彰化重要的排水灌溉溝矩,政府花了大錢整治,卻短短不到三年就損毀,民懷疑施工嚴重瑕疵監督單位明顯失職,因為路基不斷的下陷,民眾根本不敢從這裡出入,還必須繞遠路才能外出,造成他們生活極度不便,現在更有不肖人士載來廢棄物傾倒在下陷的地基上,居民擔心要是雨季來臨,這些垃圾被沖入河道阻礙水道將會嚴重影響他們的生命財產安全。(記者謝忠義、江麗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