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自創品牌 成份不明恐傷身

  台中保三總隊破獲一批偽造香菸,包括假的長壽煙在內,包裝幾可亂真,這些假菸都是從中國走私來台,成分不明,完全沒有經過檢驗,假煙集團甚至還自創香煙品牌。

  警方衝入位在桃園龜山的鐵皮工廠,裡頭一箱箱打開一看,竟然都是似假亂真的香煙,各種品牌都有,包括國產香菸,甚至還自創香菸品牌,叫做黑惡魔,算一算多達二十六萬包,通通從中國生產,再走私來台。這些偽造的香菸,看看外包裝幾乎和真的一模一樣,不過看仔細,還是有差別,左邊真的標上國字警告標語,顏色較深,右邊假的則是沒有,而且品質粗糙,再看香菸,左邊假的濾嘴偏黃,真的比較白。假香菸的批號都是偽造的,大多是賣到檳榔攤及雜貨店,裡頭菸草成分更是不明,沒有經過任何檢驗,是否會有農藥殘留,沒人知道,循求正常管道購買,才不會買到假貨,不過抽煙對身體本來就有害處,還是少抽為妙。(記者張春峰、詹季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