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代驗無罰則 立委轟交部失職

 / 台北市

  鼎金國小遊覽車事故成為今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重點,有立委質疑交通部監理單位放任黃牛檢驗,才會造成事故頻傳,交通部對黃牛該如何處罰,竟然沒有相關罰責,氣的立委炮火連連。

  這個月初發生鼎金國遊覽車重大車禍,突顯出遊覽車檢驗制度出現問題,監理單位到底有沒有黃牛代辦驗車?還有委託驗車究竟有沒有作弊行為,這些問題,交通部到現在還弄不清楚狀況,甚至沒有相關處罰條文。另外,針對修訂條文中,車齡十二年以上遊覽車不能行駛山路,立委提出質疑,如果遊覽車不能上山,超過十二年以上的自小客車是不是也不能上山,交通部回答的很模糊。
 
  除了遊覽車車體要加強檢驗次數外,立委也要求交通部必須針對車齡老舊遊覽車加重牌照稅,並且利用市場機制淘汰老舊車輛,但是目前交通部並沒有補助業者老舊車輛淘汰的部分,勢必又會引起業者反彈。(記者陳信隆、陳曉卿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