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假期 "金"歡喜

 / 金門縣

冬至竟然也可以放假一天嗎?這麼好康的冬至假,就在金門。為了順應金門地區各宗族在「冬至」這一天,必須舉行祭祖的習俗,金門縣政府特別公告縣屬的機關以及學校,放假一天回家幫忙,不過這份美意似乎被辜負了,地方上的學生,真的把這個「冬至假」當作放大假,全都跑到熱鬧的街上玩樂。

辦公室空蕩蕩、停車場上的車輛屈指可數、金門縣政府更是大門深鎖,明明是星期五,為何金門的公務員都不見了?

這是因為「冬至」這一天,金門的宗祠家廟都會舉辦莊嚴隆重的祭祖活動,一般的民眾也必需在家祭祠自家的祖先,縣府考量讓金門特殊的傳統得以延續,特別放「冬至假」1天,讓他們回家幫忙。

不過這份美意似乎被辜負,因為地區的學生真的把這個「冬至假」當作在放大假,全都跑到街上玩樂,一問到為什麼可以放假一天,有些人甚至不知道什麼原因,反正有假放就好了。

這次的「冬至」假,只限於縣立的機關學校,另外像國稅局、電信局、國立的高中職,因為隸屬中央,所以冬至這天還是照常上班上課,形成特殊的「一縣兩制」情形。(記者李文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