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危險! 阿里山五彎仔

 / 嘉義縣

全台最危險公路在哪裡,答案是【阿里山公路】!交通部調查發現,阿里山公路二十八到三十一公里的路段,連續五個連續大轉彎,會車時險象環生!更驚人的是,這個路段地基,平均每年下滑二十公分,我們獨家取得【監測單位】拍到的【走山畫面】!學者警告再不搶修,未來可能發生大崩塌!

一個彎、兩個彎、三個彎、四個彎、五個彎統統都是超過三百度的大轉彎,這裡就是阿里山公路最有名的五彎仔路段,尤其體積龐大的遊覽車駕駛在這裡要繃緊神經,我們實際上車做一段,車裡的乘客早就坐的頭暈眼花。

從台中來阿里山玩的遊客,老人家們在車上跟著轉彎東搖西晃,他們說還好遊覽車駕駛開很慢,不然一定吐翻天,駕駛說開彎路謹慎最重要,問題是有一堆小轎車超車才是危險關鍵。

不只路彎又陡峭,五彎仔還有潛在的走山危機,尤其在第四彎的部份,路基裂開、護欄也出現大裂縫,位移最明顯,在這監測六年地質狀況的學者提供他們拍攝的走山畫面,在雨季後,山突然大片崩落,壓垮部份阿里山公路,還好這時沒有來車,否則後果很嚴重。

不過看看現在不是雨季也沒有颱風,阿里山二十五公里處的番田公路段,就已經路基塌了一大片,山壁上的大石不知何時落下,交通部體檢過後,未來不排除禁止大客車通行。(記者許文男、潘潔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