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屠宰場 拔毛不用瀝青

 / 台北市

  鴨子拔毛到底是不是使用瀝青,衛生及農政單位這兩天密集稽查,到目前為止,確認合法屠宰場使用的,都是天然的松膠,至於民眾發現鴨子鼻孔疑似殘留的黑色物質、會不會是非法屠宰場使用瀝青,最快星期一化驗告就會出爐。瀝青鴨風波引起民眾恐慌,各地衛生局這兩天密集稽查,到目前為止,確認全國十一家合法屠宰場,用的都是天然松膠或石臘,並不是瀝青。

至於零售的鴨子,鼻孔裡為什麼會有黑色物質,是不是非屠宰場使用瀝青拔毛所殘留,檢驗報告最快星期一就會出爐,不過農委會也發現,即使是用天然松膠,因為業者習慣重使用,導致松膠也變得黑黑的。衛生署表示,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排除這些黑色物質就是瀝青,得等下星期檢驗報告出爐才能確認,目前也只能提醒民眾,購買鴨肉一定要注意外觀、尤其是鼻孔,如果有黑色異物殘留就暫時不要選購。(記者林珍汝、沈志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