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骨雞殘留抗生素

喜歡吃烏骨雞進補的民眾要注意了,衛生署抽驗市面上五十件家禽類產品,發現部份烏骨雞,藥物殘留過量,違規比例高達四成。這些烏骨雞,都來自中南部的養雞場,其中不乏知名廠商,衛生署已經開罰,同時對於烏骨雞流向,要加強檢驗追蹤。

香噴噴的烏骨雞湯是很多民眾愛吃的養生佳肴,不過,提醒您,恐怕會連動物用的抗生素也一起吃進去。衛生署抽驗市面上的禽類產品,發現高達四成的烏骨雞,體內都有藥物殘留。一個被點名的養雞場,就在這裡。業者大喊冤望,還把這些夭折的小雞丟出來,否認使用抗生素。不過,用來治療的藥物,還留在雞的體內,就賣給消費者,卻是不爭的事實,屏東的雞農坦承,可能藥物就是殘留在飼料或管線裡頭。

其實,吃了這樣的烏骨雞,短期之內不會對人的健康構成威脅,但抗生素吃多了,抗藥性也越來越高,所以,農委會已經開出六千到三萬元不等的罰單,要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