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麵家庭出書 傳愛到啟聰

 / 台中市

  南投一碗麵魏姓一家人,感人分享陽春麵故事蔚為流傳,也因而被寫成書,新書發表會魏家人選在台中啟聰學校,與聽障學生互動,爸爸魏伯彥看見幻燈機投影太太生前照片,忍不住留下眼淚,而聽障學生們也給魏家小朋友打氣,鼓勵他們沒有媽媽要更照顧好自己。再次看見太太生前照片,魏伯彥緊盯著螢幕,傷心的淚水流下。

  還有這張,全家人一起買了巧克力蛋糕,幫媽媽過母親節,當時吳慧萍子宮頸癌末期,瘦的皮包骨,但他還是畫上鮮紅色口紅,這天他是孩子心中最美麗的母親,魏姓五個小朋友看著投影畫面,回憶媽媽。吳慧萍病榻前,最捨不得五個年幼孩子,臨終前拜託總統,幫助他們家,這幕讓人忘不了。

一碗陽春麵吃一半要包回去給爸爸媽媽吃,感人故事寫成了一本書,說著魏家人一路走來以及陪伴著媽媽對抗病魔歷程,封面有弟弟子敬畫全家人的聚在一起,永不分離,他們將這奮鬥故事,要跟啟聰學校的學生,一同分享。魏家小朋友各各靦腆,啟聰學校的孩子鼓勵他們沒有媽媽要更照顧好自己,相勉勵,溫暖的關懷,讓在場老師與魏爸爸都很窩心,傳播愛感染了你我!(記者林志輝、徐培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