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便道 收費員騎上北宜高!

 / 宜蘭縣

  今天全國路標總體檢,我們要來看,怎麼會有摩托車,騎上北宜高?直接就在路肩,兩輪拼四輪!地點就在頭城收費站附近。

  這裡是禁止機車進入的頭城交道,但穿著粉紅色衣服的頭城收費站收費員,卻騎著機車上了交流道,記者以鏡頭記錄了她的上班情況,她們行駛在路肩,旁邊有大小車輛經過的畫面,看起來險象環生。

  前後大約經過二公里們她們轉進岔路看見禁止進入的標誌也不為所動,因為這是為了因應騎機車上班的員工,特別設置的,其它的車輛不能進來,於是她們就直接逆向行駛,其實她們還可以逆時針,走過半圓形道路,到停車場但是從冒險到抄近路,頭城收費站員工只想要趕快到安全地點,說來她們也很無奈,因為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規畫的機車便道,發包不順利,收費站已經啟用,收費站員工只好冒著生命危險上班,這個驚險畫面,引起全國關注,工務段提出了應變辦法。

  關於騎車的安全,說起來國道收費站員工,並不是都得冒險上下班,這些收費站員工,每天上下班都是走公務車專用道,從高速公路底下穿過,然後接一條專供機車通行的便道,可以到底達七堵,就這樣上下班,山路雖然陡峭,但有便道可以走,二地比較之下,同樣是收費站員工,她們的安全保障卻有明顯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