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爸爸! 車窗夾死男童

 / 台中市

  汽車天窗小心成為致命死角。台中市一名男子開休旅車帶四歲兒子回家,坐在後座的兒子誤觸電動窗按鈕,頸部被夾住,送醫不治。消基會提醒,包括電動窗、天窗或車門都有潛藏危機,兒童在車子裡一定要多小心。

  四歲的小男童,因為父親的疏忽,被休旅車的電動窗夾死,附近的鄰居也都感到相當遺憾。小男童的家大門深鎖,沒有出面回應,當時父親就是開著這款同型的休旅車,帶著兒子回家,車子停好後正好手機響,他以為兒子已經下車,沒想到坐在後座的兒子誤觸電動窗的按鈕,頸部被車窗夾住,當他轉頭發現已經來不及了。

  消基會做測試,電動窗向上推動的力量最大五十二公斤,不管是小黃瓜或者寶特瓶,瞬間都會被壓扁。除了車窗還有天窗,對於兒童來說也是潛藏的危機,車商提醒,家長一上車,第一個動作一定要將中控鎖鎖上。電動車窗的按鈕最好不要採浮扭式設計,兒童容易誤觸按鈕,窗戶也要有防夾系統,才能多一份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