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屁股瘀青 家長掌摑老師

 / 新竹市

  新竹一名國小二年級的男童疑似說謊,被安親班老師用竹子打屁股,打成一大塊瘀青。安親班老師登門道歉,卻反而被家長摑了一巴掌,體罰已經不當在先,家長又以暴制暴,一樣做了不好示範。

  被體罰的小朋友臀部嚴重瘀青,他談起當時的情況,令人心疼。原來是這名小朋友在三日中午放學後,到了安親班欺騙老師,說當天沒有回家作業,經過安親班老師向學校查證,才知道小朋友說了謊。老師先是罰他作桂河大橋,小朋友受不了,跪了下來,老師一氣之下才出手體罰,事後也感到後悔。

  雖然老師上門道歉,也表示願意退費和賠償,但是家長眼看小孩被打成這樣,也摑了老師一巴掌,卻還是無法諒解。家長怒氣難消,這名犯錯的老師則已經被迫離職。

  面對犯錯的孩子,除了應該讓他知道錯在那裡,而且要加倍關心鼓勵,尤其大人要先平穩自己的情緒,如果遇到影響其他同學上課的小朋友,應先將他隔離,總之教育部推動零體罰的政策,就是希望小朋友免於恐懼,讓我們的下一代在快樂中學習成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