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豐運鈔車搶案 主嫌弟疑為共犯

 / 台北市

  衛豐運鈔車搶案案情有新突破,警方初步鎖定主嫌李漢揚的另一名共犯,就是他的弟弟,兩個人過去都是警察,而且弟弟長年在大陸經商,懷疑在對岸接應,負責洗錢。

  保全業監守自盜,捲款五千六百萬之後潛逃,雖然已經鎖定主嫌,不過卻因為逃往香港,讓整起案情陷入膠著,專案小組改變偵查方向,現在決定以錢追人,五千多萬的鉅款不是小數目,洗錢更是一個浩大工程,警方發現,保全李漢楊的弟弟李金瓚可能就是主要共犯。

  這筆鉅款先從台灣以地下匯兌的方式轉往香港,隨後李金瓚在大陸接應,完成洗錢,而我們在調出資料之後發現,兄弟倆曾經都是警察,李金瓚在民國七十四年畢業之後分發保安隊,隨後經歷兩個分局,到了民國八十一年,更到台北縣板橋分局擔任刑警,六年的警察生涯,最後竟然也是因為收受賄款而自行辭職,隨後前往中國大陸經商。

  兩個退休警察聯手犯案,事前縝密的佈局,讓專案小組傷透腦筋,現在研判李漢洋身邊可能大約有兩百萬當作逃亡的費用,其他的五千多萬,還要經由黑市匯兌。會不會發生黑吃黑引發黑道糾紛,警察正在蒐集情報,因為現在只剩下金錢的流向成為整起案情唯一的破案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