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親班門禁鬆 管控安全直擊

 / 台北市

上週五南投一家安親班,發生歹徒投擲爆裂物,並挾持師生的案件,造成十多名小朋友受傷,這起意外也讓【安親班】的【安全問題】浮出檯面,華視新聞特別突擊業者,發現的確有安親班,門戶不設防,旦被有心人入侵,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這是先前發生在南投,駭人聽聞的社會案件,歹徒手持炸彈,直闖安親班,造成當時在裡頭的老師學生,不僅有人身受重傷,更多人驚慌失措,這一炸也炸出安親班的門禁控管的問題。

我們實地突擊台北地區一家安親班,的確發現到了漏洞,沿著樓梯來到門口,竟然是門戶洞開,學生近在咫尺,一旦發生意外,首當其衝,而業者出面說明,他們有所防備,靠的是監視器過濾訪客。接著突擊的是一家托兒所,大門在上課時間已經上鎖,陌生人即便是按了電鈴,開了門,想要接近學生,還得面臨層層關卡。

爆炸案嚇壞了不少家長,紛紛要求安親班老師加強門禁控管,小朋友禁不起任何一次意外,兒福團體建議,安親班的門禁應該要特別嚴格,出入訪客都要過濾身份,對附近徘徊的不明人士也要提高警覺,小朋友的安全才能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