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金門收容所 荒廢養蚊子

  移民署上周一正式成立,在金門接管了一座收容所,不過卻發現當初由入出境管理局花了近兩千萬整修的收容所,竟然在完工後從來沒用過,足足養了三年蚊子,附近村民認為政府是在浪費人民血汗錢。

  這座位在門西村的收容所,就是花了近二千萬元整修的建物,圍牆的油漆已經剝落,牆內雜草叢生,走進建築物內更是髒亂不堪,所有的設施都無人管理,已經荒廢了三年。原來這是當年入出境管理局為了安置偷渡或等待遣返的中國偷渡客,於是將明德管訓班改建成的「西村收容所」,但完成後卻從沒啟用過,就這樣足足養了三年蚊子。

  在移民署接管前一刻才安上門牌,因此當地居民認為政府是在浪費錢,入出境管理局表示,完成整修之後,因為小三通的因素,收容業務轉到馬祖,所以這裡才會閒置。但無論如何,當地民眾還是對政府浪費公帑的政策耿耿於懷,希望移民署接手之後,能夠讓這裡發揮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