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惡性倒閉 家長欲哭無淚

  少子化時代來臨,很多家長願意花更多的錢讓孩子在家補習,南部地區專門提供到府家教服務的富鈺文化補習班,就看準父母親望子成龍的期盼,先吸引家長上鉤,隨後惡性倒閉,讓砸大錢卻一無所獲的家長學子欲哭無淚。

  幼稚園大班的瀧瀧今年六歲,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爸爸媽媽把鋼琴家教老師請到家裡陪他學鋼琴。手指的指法、彈奏的速度,每個小細節老師都很注意。正因為一對一學習可以讓孩子學得更多更好,即使得花大錢,爸爸也覺得很值得。

  家長砸重金請家教就是為了孩子好,因此掀起一陣在家補習風潮。南部地區就有專門經銷國中小家教教材的富鈺文化,看準家長付得起,銷售一套十五萬元的高價教材,提供到府家教服務,但趙姓負責人潛逃大陸,公司唱空城,讓上百多位花大錢卻一無所獲的家長欲哭無淚。

  更糟的是,富鈺文化和家長簽的是消費型契約,即使公司不提供家教服務,家長還是得支付契約上幾十萬的高價教材費,不但台南有,連高雄、屏東等地都有家長交了費用卻拿不到東西,目前消保官出面協助,將協調銀行和民間融資公司出面討論善後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