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埤灣瘋狗浪 一釣客失蹤

 / 宜蘭縣

  喜歡海釣要特別注意瘋狗浪,南方澳內埤海灣一天內兩起釣客落海,其中一名釣友眼睜睜看著朋友被瘋狗浪捲走,目前搜救隊伍展開陸海空搜救,但至今一無所獲。

  搜救直昇機在風浪洶湧的海面上來回搜尋,海巡署的巡邏艇也一直在南方澳內埤海灣的外海徘徊,透過現場聲音,不難想像今天南風澳的風大浪高,而在上午,一名釣客就在朋友面前被瘋狗浪捲走。

  由於這名鄭先生知道釣客落海的位置,空勤總隊的直昇機還特別飛到沙灘上搭載他,希望能夠找到失蹤民眾,沙灘上的岸巡官兵也以對講機互相支援了解狀況。雖然救難人員忙著搶救落海的釣客,另一邊卻仍有民眾依然悠閒地在岸邊垂釣。

  雖然救難人員盡力搶救,不過依然找不到落海民眾。今天發生在南方澳的落水意外並不只有這件,凌晨也有一名釣友被海浪捲走,幸運的是他已經自行上岸。救難人員表示,最近東北季風增強,海面不但溫度下降,海浪狀況也相當難以預測,這個時候,民眾最好還是盡量遠離海岸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