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專屬安全帽 兒童"冒"險上路!

 / 台北市

  騎機車要戴安全帽,很多家長也都會幫小朋友買上一頂安全帽,來保障小朋友的安全,但是市面上的安全帽頭圍設計,卻根本沒有針對小朋友設計的尺寸,讓小朋友即使有戴安全帽,一樣不安全。

  媽帶著小朋友騎機車出門兜風,姊妹倆各戴上一頂可愛的安全帽,以為有戴安全帽就安全,事實上卻不是這樣。有立委舉行記者會指出,台灣地區根本就沒有針對小朋友頭圍尺寸做設計的安全帽。坊間琳琅滿目的安全帽,最小的尺寸是頭圍五十二公分,但是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頭圍平均才四十六公分,所以再怎麼買都買不到適合的,只好這樣鬆鬆垮垮的戴大人的安全帽。

還有家長買來自行車帽、棒球帽來給小孩戴,其實這樣不是機車用的安全帽戴起來反而可能成為傷害源,像是這頂黃色的遊戲安全帽,用榔頭一敲,護目鏡馬上脫落,有可能會刺傷小朋友的眼睛。經濟部標檢局表示會盡快研議辦法。法令慢半拍,家長看來除了讓小朋友盡量搭汽車或是大眾運輸工具,不然買不到合格又合頭圍安全帽,只能自求多福了。(記者曾馨霈、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