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莊討債新招 "馬"載走當抵押

  擄車勒索、擄人勒索都不稀奇,但是擄馬匹勒索則是相當罕見,新竹縣發生一件地下錢莊討債不成,最後乾脆把債主的馬擄走的案件,警方上午將被擄走的八匹馬,從台南縣押回新竹,並逮捕三名嫌犯。

  八匹馬放在警局前一字排開,立即吸引不少民眾圍觀。貨車上的八匹馬成為警察局前罕見的風景,這八匹馬是新竹縣最近發生的一件勒贖案的主角,當地警方花了三天時間,才把這批被綁走的馬匹找回來。

  從台南縣回到新竹縣,被找回的馬匹已經一天一夜沒有吃東西,不但咬著欄杆填肚子,路過的民眾遞上一束葉子,立刻被一口吃下去。

  新竹縣竹東鎮一名徐姓民眾向地下錢莊借了一百八十萬,一個月加上利息居然變成八百七十萬,儘管已經償還了部分,但是還是有大筆欠債,最後連飼養的八匹馬也被迫簽下讓渡書。警方偵辦後,已經逮捕三名嫌犯,地下錢莊除了重利罪,還涉及恐嚇罪。
  
  桃園警方已經將全案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不過警方懷疑這個討債集團背後還有其他共犯,所以也已經擴大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