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疏忽釀憾事 父母不得不慎

 / 台北市

  其實大家都應該知道不能把年幼小孩單獨留在車上,但是還是有很多貪圖方便的家長這麼做,都認為意外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結果一時大意,扼殺了親生骨肉,類似的悲劇,國內外一再發生,車上哪裡潛藏危機?

  二○○四年一月,帶孩子出門辦年貨的媽媽,沒看見七歲孩子在車前頭,倒車時沒注意,一頭撞上最親愛的寶貝,只剩下眼淚;兩千年九月,一位糊塗的爸爸竟然讓男嬰自己待在車上,發現不對勁,把孩子送醫,已經腦死;二○○四年四月,屏東一位爸爸從車庫倒車,沒發現一歲的孩子站在後頭,當場壓死自己的孩子;二○○七年一月,台中一位爸爸講手機,沒料到四歲的兒子竟然被後座的電動車窗夾死。

  這全都是因為沒想到。沒想到一個疏忽,不只一個倒車的動作,就連電動車窗、天窗、車門,都可能因為你的沒想到而闖下大禍。下次帶著寶貝孩子出門,記得多上一道鎖,記得下車多看一眼,畢竟再多過失致死刑責,都及不上自己親手傷害孩子來得沉重,沒有一個人不期待孩子長大,沒有一個爸媽願意到最後,連一句對不起都來不及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