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眷村變廢墟 清水治安死角

  台中縣清水鎮銀聯二村曾經是模範社區,現在卻淪為治安死角。兩個月前,三百多戶居民搬離之後,宵小闖空門,偷鐵窗和銅線變賣,當地鎮公所也很無奈,因為眷村隸屬國防部,他們想管也管不著。

  走進眷村裡,遍地磚瓦、四處垃圾,房子裡,木製家具、櫃子、椅子被搜括得東倒西歪,屋子裡原有的鐵窗被拔除,剩下空空一個大洞,這裡是台中縣清水鎮銀聯二村,曾經住滿了四百戶居民,但現在荒涼到不行,只留四戶還住在這裡。

  因為充滿回憶,蔡先生與他的家人打算待到最後,在眷村的小巷子裡,有不少搬走的居民還是會到自己舊家散步,更感嘆一切都變了模樣。媽媽依舊拉著買菜籃,但買菜的地方已經不一樣,低矮的房子,屋簷不知去向,但曾經,銀聯二村還是中部地區模範社區,卻演變成現在的黑暗環境,成為治安死角,當地鎮公所表示,眷村隸屬國防部,他們想管也沒辦法。

  曾經的溫暖地,如今人去樓空,照片可回憶一切,但這樣的黑暗地,誰也不想再多看一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