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 八人送醫急救

  天氣冷,使用瓦斯切記注意安全,台北市光復南路一戶民宅,凌晨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造成八人送醫,其中四個人還是來借住一晚的親戚,目前全都在醫院接受高壓氧治療,消防人員初步研判,可能是把熱水器安裝在室內所惹的禍。

  凌晨兩點多,位在光復南路上的這戶民宅,一輛一輛的救護車趕來救人,這名小妹妹全身無力,癱軟在消防人員身上,至於其他大人都是一樣的症狀,雖然意識還算清楚,但都感到頭暈想吐,總共八個人,全部被送到三總,接受高壓氧治療。

  醫院確定這家人全都是一氧化碳中毒,而消防人員初步研判,雖然這家人把熱水器安裝在陽台,但天氣冷把外面門窗緊閉,等於還是跟裝在室內一樣。氧氣不足,就造成瓦斯燃燒不完全,就會產生一氧化碳,也提醒民眾煮飯時,可以從爐火顏色判斷,紫藍色代表正常,紅色就是代表燃燒不完全,也是瓦斯外洩的警訊,當然最重要的,隨時保持空氣流通,避免意外發生在自己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