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一氧化碳中毒 兄弟一人喪命

 / 高雄市

  天冷又傳出一氧化碳中毒,高雄市一對就讀大學的陳姓兄弟,昨晚突然嘔吐中毒,一度懷疑是便當作怪,驗血後才發現一氧化碳中毒,弟弟不治,哥哥急救後脫離險境。醫生懷疑,可能是洗澡時密閉空間惹的禍 。

  晚上八點多,就讀大學的陳姓兄弟緊急被送到醫院急救,弟弟回天乏術,而不停嘔吐的哥哥在急救後意識清醒,現在還在加護病房,哥哥的嘔吐物還一度被醫生懷疑是食物中毒,但血液檢驗後發現含有高濃度的一氧化碳。

  哥哥恢復意識後還接著告訴醫生,他和弟弟在二日下午曾經先後在租屋處洗澡,之後就覺得頭昏想吐,同住在一起的邱姓室友回來時,在陽台聽見哥哥痛苦呻吟聲,才趕緊打開窗戶進去救人。兄弟倆居住的房間窗外就有瓦斯熱水器,提醒民眾,一氧化碳是無色無味的氣體,很容易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中毒,天冷洗澡時,一定要記得開窗戶讓空氣流通,避免發生不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