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刑虐童! 烤熱湯匙烙女童

 / 新北市

 又發生虐童案件,台北縣有一名員警,因為和妻子離婚,將現年十歲的女兒將給阿姨撫養,不料這名阿姨居然拿烤熱的湯匙,多次嚴重烙傷女童手腳,女童父親發現後,控告對方涉嫌家暴,並聲請保護令,涉嫌虐童的阿姨將面臨三年以下的刑責。

  小朋友細嫩的皮膚上出現這麼嚴重的燒燙傷,看了讓人心疼,最近兒虐案件頻傳,如今又爆發一起駭人聽聞虐待案件。

  張先生六年前跟太太離婚,女兒的監護權判給媽媽,因為媽媽長年在中國工作,因此把十歲的張小妹妹交由阿姨撫養。上個月,因為阿姨不滿孩子向媽媽打小報告,於是拿烤熱的湯匙燙孩子,張先生知道後趕緊把孩子帶走。張先生也控告阿姨虐待兒童,全案正在審理,如果判刑確定,這名阿姨將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據內政部兒童局分析,孩子受虐的原因中,高達四成四都是照顧者缺乏親職教育知識,誤把打罵當管教,另外還有將近二成五的兒虐案件發生在婚姻失調家庭,因此民間團體認為,目前社會離婚率越來越高,離婚家庭的孩子應該被關注。在發生這起兒虐案件後,張先生也已經向法院聲請更改監護權,要把女兒放在身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