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媽媽遺棄 可憐女嬰哇哇大哭

 / 台中市

  台中接連有幼兒被遺棄,昨天傍晚又有一名兩個月大小女嬰,被未婚媽媽丟棄在生父的公司,同事只好當起奶爸奶媽照顧小嬰兒。而光是台中市,去年就有三十四起棄嬰事件,比前年暴增一倍。

  照片上可愛的小女嬰,竟然被媽媽丟在爸爸待過的人力公司,被人發現時,女嬰正餓得哇哇大哭,一個大男人不知道怎麼帶小孩,只好報警處理,警方根據布包內的資料找到女嬰母親,發現二十一歲的媽媽未婚生子,根本養不起孩子。

  雖然未婚媽媽最後帶回小孩,不過警方還是依遺棄罪嫌法辦,不只女嬰被媽媽丟棄,還有這名一歲半的男童,也因為父母未婚生下了他,被爸爸用推車遺棄在社會局,由於生母避不見面,男童被緊急安置。

  事實上,同樣的案件,光是在台中市去年一年就暴增一倍。社會局強調,任意丟棄小孩會吃上遺棄官司,而且社會局針對經濟有困境的家庭,都有大溫暖的協助計畫,社會局也呼籲,生他就要養他,不要輕言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