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計畫 救不完孤苦孩童

 / 台北市

  行政院在去年九月推出大溫暖計畫,總共投注五億金費,搶救將近六千個孩子,但似乎怎麼也救不完。

  被遺棄的孩子知道自己有個家,卻不知道爸媽到底去哪,更不知道政府應該幫得上忙的大溫暖計畫,為甚麼溫暖不到他。不希望爸媽日子過不下去,對孩子選擇遺棄,行政院去年九月才會送上大溫暖,父母碰上失業、入獄、離婚、重大疾病以及精神疾病,每名兒少每月可以補助三千元,從去年五月到現在,至少有五千九百卅七個孩子被拉了一把,但為甚麼接二連三還是有這麼多孩子一來到這個世界,依靠的不是爸媽的暖暖臂彎,而是被丟棄在硬梆梆的紙箱裡?

  無奈雙手一攤,雖然內政部目前已經增加了兩百一十九名社工人員,但根本不夠,如果沒有人通報、沒有左鄰右舍幫忙,主管機關也無從主動幫起,緊急需要幫助的家庭,是不是只能永遠站在陽光照不到的地方?是不是隨時會有下個孩子,沒辦法握著爸媽的手,快快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