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輾臥軌男 台鐵班次大亂

 / 台北市

  台鐵上午班次大亂,因為台北車站到松山之間的地下隧道,一名男子疑似臥軌自殺,被通勤電車撞上,造成雙向列車嚴重誤點。超過兩萬人次行程受到影響,這也凸顯了台鐵的安全管理大漏洞,而這一次誤點,也讓台鐵賠償旅客高達十三萬元。

  急著上班上課的民眾,一大早七點多擠爆了台北火車站月台,突然告知民眾火車會誤點,讓好多人急得手足無措,誤點的原因就在距離第四月台三百公尺的隧道口,鑑識人員正在採證,一名男子疑似自殺,命喪鐵軌。
  
  這輛二一一六號班次的區間車,早上七點四分才剛要進入隧道口,就發現有人躺在鐵軌上,煞車不及釀成悲劇,車上乘客下車沿著隧道走回月台,同時也讓超過兩萬人次的旅客受到影響。

  到底這名男子是怎麼走進隧道?這個問題鐵路警察百思不得其解。清查身分之後,發現死者是名卅九歲的劉姓男子,在他身上還找出一張往羅東的車票,如果不是自殺,那麼很有可能是從前一班列車墜落之後,再被下一班電車撞死,目前正在過濾監視畫面,看看到底是車門沒有關緊,還是男子自己尋死,不管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台鐵始終難辭其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