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可以! 遇車禍先自救

 / 台中市

  新聞開始,我們為您報導藝人許瑋倫的車禍意外,更早之前,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也在國道發生嚴重車禍,究竟車禍第一時間該如何自保?兩個關鍵要掌握,如果被夾在車內,試著將椅背推到最後,接著立刻解開安全帶,離開現場,移動到安全的地方去。
 
  救人第一,救難人員衝現場拼第一,接獲報案得知民眾卡在車內,拿起破壞剪破壞鋼骨結構,但發生車禍的瞬間,其實在救難人員尚未到達之前,你可以先自救。

  萬一被卡在車內,民眾可以先將椅背推到最後,讓卡死的腳得到紓解,接著評估自己有沒有受傷,可以先扭動一下脖子,以及動動腳,確認是否還能行走,救護人員強調,意識清醒之下,一定要讓自己離開車內,到安全的地方。不管是待在前座還是後座,千萬不可坐以待斃,高速行駛的道路,留在車內反而危險。

  另外,萬一車門打不開,可以嘗試開啟旁邊車門,或是按下車窗找機會逃離,假設大流血,民眾還可以自行加壓出血點止血,救護人員再三強調,上車繫上安全帶,車禍發生當下離開車內,都是重要的保命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