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走私寵物食品 市價千萬

 / 基隆市

  基隆海調處破獲有史以來最大宗的寵物食品走私案件,查扣了中國走私進口寵物食品3500公斤,市價超過一千萬元,由於這不是第一次走私,因此已經有許多走私品流入市面販售,呼籲民眾購買寵物食品時要小心。

  倉庫裡這些堆得滿滿的寵物食品,全是從中國走私來台的贓物,其中包括管制進口的雞肉乾、牛肉乾等等。基隆海調處人員調查發現,一名寵物用品協會理事長,為了牟取暴利,在九十四年期間,邀集同業合資成立寵物公司,再利用貨櫃夾藏方式,從中國走私寵物食品,再到分裝工廠重新包裝,並且印上日文字樣,冒充日本進口寵物食品,杳扣了3500台斤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

  由於這些走私進口的寵物食品,並未經過檢驗入關,而且都流向國內知名的寵物連鎖店,消費者不容易分辨,如果家中寵物吃了這些來路不明的食品,很容易感染疾病。因此提醒消費者,在購買寵物食品前注意相關標示,最好選購有保障的產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