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女登山客失聯 空勤尋獲

 / 花蓮縣

  今天是大年初一,不過花蓮地區卻傳出登山失聯事件,一組五人登山隊原訂昨天從瑞穗林道入山,預計二十五日從南投下山,其中一名陳姓女隊員卻在登山過程中失聯,空勤直昇機出動搜救,終於在上午十一點半找到這名失聯隊員。

  大年初一還沒天亮,空勤直昇機立即出動前往花蓮瑞穗林道山區尋找失聯的登山民眾。

  這一組總共五個人的登山隊,在除夕上午從花蓮瑞穗林道入山,預計二十五日從南投離開山區,不過入山沒多久一名七十年次的陳姓女隊員就不見蹤影。空勤直昇機在山區盤旋搜索將近一個小時,在林道工寮附近終於發現人影,空勤隊員趕緊運用吊掛方式將隊員吊到地面瞭解現況。

  與地面上的登山客溝通後,隊員決定暫停登山計畫,在陳姓女隊員失蹤附近繼續尋找。第一趟任務無功而返的空勤直昇機,返回基地後也再度派出直昇機進行第二次搜救。而失聯的女登山客也在接近中午時分被發現,讓這一次的失聯意外有驚無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