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摘藥草不慎 男子落水喪命

  南投仁愛鄉一名六十多歲的張姓男子和朋友相約到山谷裡釣魚,因為要採溪邊的珍貴藥草,失足落水,由於地處偏僻加上氣候惡劣,搜救人員在抵達時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下午搜救人員經過一番拔山涉水的折騰,才將體順利搬運下山。

  救難人員嘗試用繩索吊掛的方式,將張姓男子的遺體搬運下山,不過由於山勢陡峭,救難人員體力負荷不了,最後決定利用水的浮力順著溪流慢慢將遺體運到山下。由於八仙山沿途都是陡峭峻岩形成的山谷,加上連夜豪雨導致溪水暴漲,救難隊伍不僅要會游泳還得架設繩索才能突破層層關卡。

  這起悲劇是發生在二十二日上午,家中開設中藥行的張姓男子利用過年假期約兩名朋友到仁愛鄉的八仙山釣魚,突然發現斷崖上有珍貴的藥草,想要去採卻不慎失足踩空,頭部撞擊到岩石導致昏迷死亡,由於山區天候陰晴不定,消防局呼籲民眾在春節期間上山應注意天候狀況及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