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國軍彈藥庫驚爆 三軍人喪命

謝昶易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縣旗山八軍團的一處彈藥庫,三名軍人下午在進行例行彈藥檢查時,可能不小心撞擊迫擊砲的底火,導致砲彈爆炸,兩人當場死亡,一名少尉軍官送醫不治。

  爆炸事件一發生,少尉軍官洪端隆趕緊被送到了旗山醫院去搶救,不過縱然經過醫師、護士全力的搶救,仍然發現他全身有百分之九十嚴重燒傷,最後是送醫不治。這起爆炸事件發生在今天下午的四點多鐘,少尉軍官洪瑞隆帶領的中士黃健哲跟一兵楊武璋,三人到彈藥庫裡去做例行的拆卸敵火的彈藥檢查,不過就在搬運過程中,迫擊炮撞到了門樑,當場引發爆炸,而中士黃健哲跟一兵楊武璋被炸身亡,距離較遠的少尉洪端隆也受到波及,全身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燒燙傷,送醫急救不治。

 

  軍方表示,平常的彈藥例行檢查並不會安排在週末例假日,不過由於前兩天才剛剛進行完彈藥的檢查,三名士官兵相當盡責,把沒有檢查完的彈藥預備要搬走,結果沒想到卻發生爆炸意外事件,造成三名士官兵的身亡。軍方表示會妥善處理三名死者的後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