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回收 除濕機變炸彈!

 / 台北市

  另一起火警,是在台北新店,先前我們為您揭露,市面上十款危險除濕機,果然其中一款歌林的除濕機,就發生自燃意外!更令人擔心的是,根據統計,目前還有九成瑕疵品,沒有回廠檢修,下面這則報導,您看仔細,是不是家裡也有同款產品,趕緊送修,別成了不定時炸彈!

  火警現場一片焦黑家具全毀,如果不是親身經歷,許多民眾也想不到元凶就是這個除濕機,機殼和內部零件都已經燒毀,這名計程車司機,出門前打開除濕,沒想到除濕機會起火燃燒.雖然明知道除濕機有問題,但並沒有理會,當時行動不便的母親,還一度受困還好被緊急救出火場,消保官在現場查看之後,證實是歌林除濕機,也是日前公布的危險除濕機之一,由於消費者都不在意,因此目前還有六萬多台沒有回廠檢修。

  列管的黑名單,包括歌林、大同、三洋等等七種國內知名品牌十種機型,都是九十二年到九十四年的產品,繼電器品質有問題,若沒有回廠檢修,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最近除濕機自燃事件多次傳出,媒體一報導,各家廠商就忙著派員慰問受害民眾。只是這次的外,一到現場才知道不是自家的廠牌,形成一段小插曲,雖然目前在門市已經看不到這些有問題的機型,但是要提醒民眾如果家裡有黑名單中的除濕機,記得要送檢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