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魯賓遜! 受困岩壁逾十天

 / 台東縣

  再來看到這位現代魯賓遜,過年期間,台東一名男子失足掉落山谷,受困十天後,昨天終於獲救,我們找到這位大難不死的民眾,他回憶自己應該是二月一日掉下去的,算一算,那就不只受困十天,可有廿天,他描述困在山谷,沒吃沒喝也就算了,還有大山豬跟毒蛇在身邊出沒,能活下來簡直是奇蹟!

  洗過臉洗過澡,鍾先生神清氣爽,量體重只剩五十六點一公斤,快要瘦到皮包骨,比前一天受困山壁獲救時的狼狽模樣相比,他說能活下來實在太好了,大家在過年他卻卡在山壁,叫天天不應,只能喝岩縫裡的積水拔野草吃,還要和毒蛇猛獸大眼瞪小眼。絕處求生,差一點就成了山中枯骨,鍾先生的堅強意志力值得學習,而且他算一算,他受困在山壁的時間其實不只十天,要不是有好心人發現,他恐怕還在深山谷底。

  我們尋找到鍾先生的救命恩人,是一名在法務部工作的林先生,他說會到溪邊散步也很巧,原本都只開車經過,難得心血來潮到溪谷攝影散心,還改變路線才發現他。兩人還在溪谷手畫腳,林先生一度以為他是瘋子不想理他,後來掙扎了很久才到消防隊求救,這麼多巧合也讓他成為這名鍾先生的恩人,一個熱心,一個不放棄,才有這絕處逢生的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