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身障父中風 樂天姊妹扛家計

  台北縣新莊有一對十六歲和十二歲的小姊妹,因為母親身心障礙,加上半年前父親中風,家裡經濟陷入困境,但姊妹倆開朗懂事,不只打零工賺錢,還扛起家裡大小事,回家煮飯,照顧父母,難能可貴的是,姊妹倆很知足,認為自己的,很幸福。

  才唸國小六年級的劉紀誼,下課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廚房煮飯,熟練的洗米,再加上冰箱剩下的菜餚就是全家人的晚餐。半年前,因為六十五歲的劉爸爸突然中風,家裡靠中低收入補助根本不夠,十六歲的姐姐下課就幫忙發傳單賺錢,貼補家用,而妹妹則負責打理家裡事務,照顧患有身心障礙的媽媽,看起很苦的日子,紀誼說自己已經很幸福。不向命運低頭的個性也表現在學業上,就算沒有書桌,只能趴在床上寫功課,紀誼在學校一樣品學兼優,去年還獲得總統教育獎,只是辛苦的生活,看在老師眼裡很心疼。小小年紀,劉家姊妹已經懂得知足感恩,深刻體認到,在困境中找到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