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鄉 65歲祖母養六口

  新竹尖石鄉的李宜芳今年就讀國小六年級。但是他的母親四年前難產過世,父親又因為車禍無法工作,家庭的經濟重擔全落在宜芳的奶奶身上。李奶奶今年65歲了,每天還得外出打臨時工,溫飽一家六口。

  清晨六點,新竹山上的天氣十分寒冷,65歲的李奶奶顧不得身上穿的單薄衣服,開始一天的工作。

  這把年紀了,老人家原本該在家裡享享清福,但她四年來都在山上當臨時工,幫人打掃,每個月一萬多塊薪水,扛起一家六口的經濟重擔。

  媳婦四年前難產過世,兒子也因為車禍無法行走。患有高血壓李奶奶,知道自己不能倒,因為這個家靠她養活。尤其小孫女生病,需要她帶到衛生所看醫生。奶奶的辛苦,孫女宜芳全看在眼裡,懂事的她,平常也會幫忙做些家事,減輕奶奶的負擔。

  祖孫兩相依為命,但她們一點都不怕苦。貼心的宜芳現在心裡還有個夢想,就是希望快點長大,好賺錢來照顧奶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