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搶生意結怨 BB彈打遊覽車

 / 金門縣

  金門五日凌晨,發生一起遊覽車遭開槍警告的案件。疑似因為搶小三通的生意與同行結怨,車主停放在碼頭的一輛中型遊覽車,竟被不明人士用BB槍打得「彈痕」累累,不過車主卻因為害怕再被報復,低調不敢報警。由於這種案件屬告訴乃論,警方不會主動介入,也讓類似的事件,不斷傳出。

  遊覽車左側的車體,可以清楚的看到被BB彈攻擊的小凹洞,車窗更是被打得破碎,七面大玻璃全部都有數不清的彈孔,簡直就像被人當成槍靶來練習,地上更隨處都可以看到小小的BB彈珠。對於車子遭到這樣的破壞,車主害怕報復不敢報警,反而是同業跳出來說話。

  小三通開航後,金門水頭碼頭一年光是接送往來機場的交通服務就有上千萬元利潤,停車場上隨時都可以看到大型遊覽車以及計程車大排長龍等著載客,也因此引發不少糾紛。對於停放在停車場的遊覽車遭破壞,有計程車業者就表示,早就見怪不怪。

  雖然警方在碼頭設有勤務組,但大部分人力幾乎都支援小三通的安檢作業,碼頭周邊的治安問題根本無暇顧及,加上這類事件屬於告訴乃論,需被害者報警才能處理,不過目前許多車主都抱持息事寧人的態度,也讓載客糾紛及車輛破壞事件不斷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