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掛牌 新系統搞狀況

 / 台北市

  今天開始掛牌運作的移民署,負責入出境以及外籍配偶的入籍業務,移民署計畫購買的臉部辨識系統,專門針對變造證件的非法闖關民眾優先對中國來台人士實施,不過,新系統上路第一天,網路連線就出了問題,現場狀況只能用一個亂字來形容。

  金門小三通,遊客下了船,先來剛剛揭牌的移民署報到,瞧服務人員又是打電腦又是打電話,移民署開張第一天就忙翻天,不過仔細一瞧,怎麼似乎哪裡不對勁。

  原來電話電腦瞧了半天,不是在替民眾辦文件,而是電腦搞烏龍,第一天網路連線就當機,再加上員工都是新手上路,不論是櫃檯內還是櫃檯外,移民署裡頭的每一個人都搞不清楚狀況。

  到底移民署要做什麼?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希望對未來來台的外籍人士能夠進行管理,而特地引進的生物辨識系統,更將優先針對大陸來台人士使用,儘管引發爭議,蘇貞昌依舊認為有必要實施。

  除了生物特徵辨識系統,移民署旗下三大業務還包括人流管理、移民政策擬定,以及非法移查察等事務,首當其衝的就是中國配偶來台問題,以及兩岸三通出入境處理,不過看大家手忙腳亂的程度,要提升台灣移民事務,可能要先提升辦事人員的處理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