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黃牛 吸乾弱勢補助金!

 / 台東縣

  弱勢族群已經夠可憐,想不到最近出現專門抽佣金代辦各種補助的社福黃牛,因為現在低收入戶審核愈來愈嚴格,加上弱勢族群根本搞不懂相關程序,有黑道背景的社福黃牛大賺黑心錢,不但敲詐身貧困者,還會出言恐嚇,行徑囂張。

  下午兩點多,這名穿黑外套,身材微胖的中年婦人,到國稅局一坐下來就說要申請七份無欠稅證明,過十分鐘,一名六十多歲老先生也來辦同樣的東西,但旁邊還多了兩個穿黑衣服的男子緊盯著他寫證件,其中一個還不時用手半遮臉,奇怪的行徑引起稅捐處人員上前詢問,但老先生卻支支吾吾,這就是社福黃牛代辦申請補助案件的真實情景。

  他們帶著弱勢者申請補助案件,再從中抽佣,甚至還會恐嚇當事人錢給多一點,利用貧困民眾不懂申請低收入戶的繁瑣程序,南台灣最近趁機興起了勞務代理的行業,就是俗稱的社福黃牛,他們自組公司,利用醫院護士,看護工留電話幫忙介紹,找上老人和貧困者,申辦急難補助,再獅子大開口,收取三成以上費用,社會局提醒,辦理低收入戶補助,直接找村里幹事協助,循正常途徑,不要被利用給錢還得被威脅,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