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役監放水? 看守所長被控關說

  台南看守所爆發所長瀆職疑雲,所長柯亭然被檢舉接受關說招待,外役監審查放水,替特定受刑人安排會面,甚至可以提早假釋。台南地檢署昨天向所長聲請羈押,但法官認為罪證不足,凌晨將他釋回。

  像這樣在監獄裡參加聯歡晚會的受刑人,應該每一個都是一視同仁,與家屬見面當然也要按照規矩,每週只能會面一次,不過台南看守所卻有部分受刑人有無次數限制的特別接見,看守所長柯亭然被檢舉讓外面的人關說,收取好處,讓少數受刑人在平常時候就享有不同待遇。

  台南地檢署十二日兵分四路搜索,傳喚包括看守所長柯亭然等七個人,向法院聲押看守所長以及負責穿針引線的犯罪矯正協會副會長黃正輝兩人,但法官認為證據不足,凌晨釋回,看守所長柯亭然早上沒有再回到看守所,但同事出面替他喊冤,檢方表示柯亭然違規項目明顯,除了安排特別面會,外役監審查放水以外,甚至還讓特定受刑人提早假釋出獄類似案例有十多個,已經嚴重影響監獄管理的公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